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德显、孙英杰师徒双双喊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21:18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21日电(记者肖春飞顾涓高鹏)著名女子田径选手孙英杰21日因A瓶尿检呈阳性而被取消十运会女子万米比赛成绩和和继续参加比赛的资格,她和教练王德显双双喊冤。

  孙英杰说:“这个打击太大了,我无法理解,也无法相信。”她说,现在惟一希望B瓶检查结果正常,同时希望有关方面给她一个说法。

  16日,孙英杰在北京参加了十运会马拉松赛,获得冠军;17日飞抵南京,当晚参加了十运会女子万米比赛,获得亚军。

  孙英杰表示,她大惑不解的是短短一天时间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大的变化--16日马拉松赛前的血检与赛后的尿检都没问题。

  王德显也表示:“我都没听说过外源性雄酮,第一次听说这名字。”他说,孙英杰16日跑的马拉松,此前接受了国际田联的飞行血检,赛后又接受了尿检,结果呈阴性,怎么17日检查A瓶就是阳性了,我自己也搞不懂什么意思。

  王德显说:“这里面是有疑点的,我们感到很冤枉,所以我们需要调查、需要申诉。”

  师徒俩的说法是可能遭到陷害,孙英杰在万米比赛前热身时喝了别人递上的一瓶水,“疑点就在这儿。”

  孙英杰已经提出了希望对B瓶尿样进行检查的口头申请。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罗超毅21日表示,中国田径协会将会依照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的有关规定,在进一步深入调查核实情况的基础上,对孙英杰及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孙英杰生于1979年,是近年来中国女子长跑代表性人物,她曾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获得5000米、10000米冠军,2003年获得巴黎世界田径锦标赛10000米铜牌,并连续获得2003年、2004年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