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球综合:山东雨中夺冠 辽宁为尊严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20:52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21日电(记者王英诚、蔡拥军、李勇华)由殷铁生执教的山东男子足球队今天在雨中击败上海队夺得了十运会男足冠军。这是山东男足在全运会上获得的第三枚男足金牌。

  举行男足决赛的南京五台山体育场今天下起了小雨,泥泞的球场不仅考验着球员们的技术,也考验着他们的耐心。现役国脚周海滨率领着他的队友和上海队进行了艰苦的对抗,
双方在松软的赛场上拼抢,竞争激烈,但不精彩。

  身材高大的山东队在本场比赛中坚持“高举高打”,多次给对方城门施压。而上海队也利用技术细腻的优势,屡屡反击到山东队门前。双方在僵持中度过了上半场,谁都没能抓住机会。第71分钟,周海滨打进本场的唯一一粒进球。1:0的比分保持到了最后。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着比赛的激烈,球场上的火药味也逐渐浓了起来。由于巨大的压力和湿滑场地的影响,双方队员频繁犯规,不断有球员倒在场上需要救治。在全场比赛中,双方有近10名队员获得了黄牌。

  在提前举行的三四名争夺中,辽宁、湖北两队尽遣主力上场,上半场刚进行到第4分钟,辽宁队20号邓黎就在门前推射得分。第69分钟,辽宁队的陈涛利用任意球再次得分。此后,辽宁队防线有所回收,给湖北队提供了不少机会。第78分钟,湖北队刚刚替补上场的21号林峰将比分改写为1:2。辽宁队最后以2:1击败湖北队,夺得铜牌,而湖北队屈居第四。

  殷铁生赛后表示,经过全队的努力最后夺得冠军非常值得高兴,这次也是山东第三次获得全运会男足冠军,对这批球员今后的发展也很有好处。可可维奇则对输掉这场比赛表示心服口服。辽宁队教练刘宏表示,辽宁队唯一的遗憾是没有获得事先计划的金牌,与湖北队的比赛则是为了辽宁足球的尊严而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