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排22日预测:矛利还是盾坚 天津解放军决冠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20:29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21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高鹏、黎昌政

  十运会女排比赛22日将迎来最后的冠军决战,天津队和解放军队这两支中国排坛的最强者将续写联赛中的“恩仇录”。

  过去三个赛季的全国女排联赛闯入总决赛总是这两支球队,且每次夺冠的都是天津队
。此番在十运会决赛中相遇,天津队应该说在心理上占了上风,但素以作风顽强而著称的解放军队也绝不会善罢甘休。况且,一场定胜负的比赛本身结果就很难预料。

  解放军队是一支高举着进攻旗帜的球队。虽然“亚洲第一高度”赵蕊蕊有伤不能参赛,但王丽娜、董凌鸥和白云强攻能力和大力发球都是国内一流的,只有19岁的小将高木子大力发球也令人印象深刻,再加上老将吴咏梅在场上的穿针引线,解放军队绝对称得上是一支“利矛”。

  天津队则是以防守坚固而笑傲排坛。自由人张娜不仅是天津队,也是国家队里表现最稳定的一个人。她为中国女排连夺世界杯、奥运会冠军立下大功,也为天津队的防守奠定了基础。李珊、杨洁、李娟,甚至老将丁红莹也都是防守技术出色的球员。

  一般球队在解放军队发球的冲击下,一传很难到位,无法组织起战术进攻,只能拼强攻,这恰好应了解放军队的心意。但天津队却不惧怕解放军队的大力发球,她们能屡克解放军队正是因为防守奇佳,在对手的强攻下仍能打出多变的战术配合。

  解放军队进攻出色但防守偏软,天津队防守顽强但进攻略弱。22日的

十运会
女排
决赛将是一场“矛”与“盾”的较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