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山东队击败上海队获得十运会男足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9:42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21日电(记者王英诚、蔡拥军、李勇华)凭借国家队新秀周海滨的一粒进球,山东男子足球队继续着他们在十运会上的不败神话,最终以1:0成功击败上海队夺得冠军。

  饱受超龄争议的周海滨今天作为山东队场上队长首发并有出色的表现,正是他在下半场的进球为山东足球创造了历史。让全场球迷有些遗憾的是,一场毛毛雨在比赛进行过程中
突如其来。赛场在雨水浸泡后变得松软,比赛双方在泥泞的赛场上激烈拼抢,不时有队员滑倒和受伤。

  以山东鲁能为基础组建的山东队在本场比赛中坚持“高举高打”,利用优于对方的身体条件大举进攻,多次给对方城门施压。而上海队也利用灵活精巧的配合,屡屡给山东队制造杀机。上半场,双方虽然都有多次破门良机但都没能把握住机会。

  下半场开始后,双方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依然大打针锋相对的阵地战。第71分钟,山东队队长、9号周海滨突入对方禁区后一脚劲射,打进本场的唯一一粒进球。山东队进球后不久上海队即换上因伤缺席上一场比赛的10号毛剑卿,希望能够扳回比分。此时场上比赛变得更加激烈,火药味也逐渐浓了起来,在全场比赛中,双方有近10名双方队员获得了黄牌。

  山东队主教练殷铁生赛后表示,经过全队的努力最后夺得冠军非常值得高兴,因为这次也是他第三次获得全运会冠军,此前他曾经以球员和教练的身份先后两次获得过这项冠军。他表示,周海滨发挥了他作为场上队长的作用,也充分向人们展示了他的能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