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射箭女团点夺冠关键 张娟娟:相互信任带来底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9:20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21日电(记者蔡玉高、胡锦武)“我们赢是因为我们团结,”夺得了十运会女子射箭团体冠军后,奥运亚军、山东选手张娟娟说,“只要有一个人发挥不稳,我们就不可能获得冠军。”

  无论是个人赛还是团体赛,山东女队一直被人们看好,可惜的是,在之前举行的个人赛中,山东队的张娟娟、于慧等发挥都有些失常,最后连四强都没有进,正当人们疑惑“
山东女队不行”时,她们以团体冠军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在21日下午的比赛中,每射完一支箭,张娟娟和她的另外两名队友都会互相击掌庆祝,即使是成绩不是十分理想的时候。“团体赛的魅力就在于它不是凭一个人包打天下,你的水平再高,发挥得再好,但如果队友不行的话,你还是要输。因此,我们不停地互相鼓励,时刻提醒彼此是一个整体。”张娟娟说。

  从今天的比赛来看,山东队选手于慧的发挥一直比较稳定。对此,张娟娟说:“对我的队友,我觉得有些歉意,因为今天自己发挥得不是很好。但不管怎么说,自己还是尽力了,同时也觉得比在个人赛中有底气,可能是因为我相信我的队友的缘故。”

  对“决赛一开始,新疆队便射出了一个1环”,张娟娟说:“当时,我什么都没想,我还是照样比赛。相信,我的队友也与我一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