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屡发心脏病猝死悲剧 NBA将定联盟统一体检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5: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1日电据美联社报道,效力于NBA亚特兰大鹰队的球员科利尔因心脏病猝死引发了关于球员身体健康安全的轩然大波,NBA联盟正在考虑制定全联盟的身体检查标准。

  目前,来自NBA30支球队的医生正在商讨如何对于运动员进行身体检查,并制定统一的检查标准。

  NBA发言人表示:球员的身体检查按传统是由各个球队负责。然而,考虑到最近NBA和其他职业球队发生的事件,我们认为,现在需要各支球队奉行统一的球员体检标准。据说,按照新的规定,所有NBA球员在进入训练营之前要接受身体检查,有些球队还使用了现金的医疗设备检查球员的心脏。但是,并非所有30支球队全都采取这样严格的检查措施。

  28岁的科利尔上周六猝死之后,他的医生表示,科利尔可能死于心脏扩大病症。美国职业橄榄球49人队的球员托马斯·赫里安8月份比赛之后突然死亡也是心脏问题。更重要的是,现在好些NBA球员都有心脏问题,其中包括尼克斯队的球员埃迪·库里。刚刚从公牛队来到纽约的库里上个赛季最后13场比赛全都没有参加,就怕心脏出现问题。而

森林狼队后卫弗雷德·霍伊伯格今年6月份接受了心脏手术,新赛季开始阶段霍伊伯格无法上场比赛。
火箭
队的霍华德上赛季因为流感引发心脏病,也需要休息半年。

  (来源:华奥星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