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子曲棍球队可直接参加北京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5:06 新华网

  新华网常州10月21日电(记者孙浩、钱荣)应邀观摩十运会曲棍球比赛的国际曲棍球联合会官员21日证实,东道主的中国男子曲棍球队将自然获得资格参加北京2008年奥运会。

  国际曲联竞赛委员会秘书长丹尼斯·梅雷迪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按照国际曲联规定,奥运会东道主有资格直接派队参加奥运会比赛。实力强劲的中国女曲队伍显然无需利用这一“特权”,而与世界一流水平尚存不小差距的中国男曲则可凭借这条“通道”踏上奥运
舞台,获得与高手切磋的良机。

  此前让中国男曲担心的是,身为东道主的希腊男曲未能自然获得资格参加雅典奥运会。谈到这一“前车之鉴”,梅雷迪斯解释说,这是因为希腊男曲世界排名第55位,没有达到享受东道主“特权”的条件,“而中国男曲世界排名在第20位左右,亚洲排名也在第五位左右,基本满足了规定条件”。

  中国曲棍球协会副秘书长王彤对记者表示,他们已经多次从国际曲联官员处得到了这一喜讯,只不过目前还欠缺一纸让人心里完全踏实的书面通知。

  他还说,尽管中国男曲在世界上的

竞争力还无法与中国女曲相比,“但他们正在努力提高自己,争取在未来三年内获得更多好成绩”,中国曲协也正在为男曲创造有利条件,比如聘请韩国男曲知名教练金相烈担任国家队的主教练。

  

十运会曲棍球比赛仲裁委员会官员孙成敏介绍说,定于明年4月在常州武进国家曲棍球基地举办的男曲世界杯预选赛,对于中国男曲的排名以及通向
北京奥运
之旅也至关重要,目前国家队正积极备战。

  前来检查武进曲棍球赛场的梅雷迪斯说:“这里的场地和设施无疑已经达到先进水平,可以说是世界最好的曲棍球场之一,只需再按国际曲联要求稍作调整”。他期待中国男曲能在预选赛上有令人满意的表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