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老将欲谢幕 少帅已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4:47 新民晚报

  本届全运会排球赛,是中国男排五虎将最后的谢幕。

  上世纪90年代开始,他们作为中国排坛的领军人物,见证了中国男排的荣辱。他们是:浙江队王贺兵、郑亮,四川队的张翔,江苏队的卢卫中,山东队的安家杰。

  争斗仍将继续

  十运会男排江苏对山东的比赛,是卢卫中和安家杰这对“冤家”最后的较量。从1993年开始,两人在国家队接应二传位置上的争斗就没有停止过。

  32岁的卢卫中和长他一岁的安家杰,两人风格近似,但是卢卫中发球更好,他占据了国家队主力接应二传的位置,安家杰则一直扮演着替补的角色。在国家队失意的安家杰,在山东队则是独当一面的主力和主帅。十运会八进四的比赛,他凭借着80%以上的进攻成功率,战胜了夺冠呼声极高的浙江队,率领山东队打进了前四名。半决赛又是他差点阻止了上海队进入决赛的步伐。

  已经是江苏男排主教练的卢卫中,发球的威力同他全盛时期相比,不可同日而语。但他的激情仍在,每每打出一个好球,不是扯自己的衣服,就是和同伴作“撞胸”状。

  卢卫中和安家杰是“冤家”也是好友。他俩同时成为两队的主教练,争斗从场上移到场下,无疑争斗仍将继续。

  配合依然默契

  王贺兵和郑亮,同样的36岁,同样的荣辱,他俩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在退役之前,能以一枚全运会金牌为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然而,他们却意外地负于山东队。浙江队曾经是全国联赛冠军,但他们心中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获得全运会冠军,当他们意外失手后,两人热泪盈眶,相视无语。

  王贺兵和郑亮

十运会后要退役了,但他们不会离开排球,王贺兵是浙江男排的主教练,郑亮仍然辅佐其右。十几年在一起打球,他们有着深深的默契。相信场下的他俩,依然会默契下去。

  这次真的退了

  34岁的张翔早已决定离开赛场,四川男排教练是他的新名片。

  十运会,四川队最有人气的还是老将张翔。这位33岁的昔日“亚洲第一飞人”,去年还代表中国男排参加了奥运会

预选赛。闯进全运会八强后,四川队在张翔的带领下,差点掀翻了全国冠军上海男排。比赛中,张翔仍然是最主要的得分手。

  从比赛看,张翔威力依旧。强攻、后攻威力不减,进攻的线路刁钻,防守到位。虽然张翔多次退役后复出,但这次张翔表示真的要退役了。

  记者 李京红(本报淮安今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