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场胜利等了8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4:07 竞报

  北京女足5比4“点杀”上海杀入决赛———

  本报记者江苏南京报道 在120多分钟的跌宕起伏后,北京女足的姑娘们笑到了最后。昨天晚上,在江宁体育中心进行的十运会女足半决赛中,北京女足与上海女足120分钟战成2比2,最终通过点球以5比4淘汰了上海队,进入决赛。

  北京女足的姑娘们紧紧地抱在了一起,跳着、喊着。因为,这已经是8年来,北京女足第一次在两队全运会比赛中取得胜利。而另一边,上海女足的队员们早已哭成了泪人。

  在90分钟比赛即将结束时,两支球队分别体验了大悲和大喜。

  第90分钟,北京队刘英与队友禁区前连续传递后进入禁区,接队友横传球后扫射得分。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帮助球队取得了2比1的领先优势。然而,当所有人以为比赛就此结束时,在伤停补时的最后一分钟,上海女足利用角球机会由老将浦玮在后点把球顶进,比分变成2比2,把比赛拖进了加时。

  本场比赛,北京女足主教练谷大泉的两次换人起到了关键作用,直接影响了比赛的结果。

  上半场,北京女足一直处于被动,第36分钟,谷大泉用老将刘英替下了王丹丹。刘英上场后,虽然几次触球表明她并不在状态,但其丰富的经验还是让北京女足的中场压力开始得到缓解。

  另一个关键的换人出现在下半场中段,谷大泉派上了进攻能力强,技术出色的张彤。“目的很明确,就是要加强进攻。”赛后,谷大泉解释着自己的这一次换人。果然,张彤的表现没有令谷大泉失望。上场之后,她的技术优势为北京女足创造出了多次得分机会。

  当上海队第5个出场的孙琦敏将点球射丢后,北京队的全体人员都跳了起来,这其中就包括主教练谷大泉。在这场关键之战的前前后后,他的几次讲话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比赛前的准备会上,布置完战术的谷大泉对姑娘们说:“如果我们想要成为国内最强的球队,那我就一定要过上海这一关。就像咱们北京的张怡宁战胜王楠那样,去战胜上海队。”

  加时赛前,谷大泉说:“90分钟后,剩下的30分钟将属于我们。因为上海队是卫冕冠军,她们比我们急躁。忘了刚才最后一分钟的丢球,好好打,比赛属于我们。”经过了谷大泉的动员,北京女足在30分钟的加时赛中始终占据着场上的优势。

  作者:王亮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