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这枚铜牌分量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3:35 今晚报

  昨晚田径比赛结束后,记者在体育场外遇到天津田径队两位教头——张瑜和郑军,对于勇夺110米栏铜牌的弟子陈明,两人不由交口称赞。

  曾在七运会上为我市摘得女子100米栏金牌的张瑜也曾是该项目亚洲纪录保持者,九运会上张瑜还曾披挂上阵并夺得第四名的不俗战绩。正所谓名师出高徒,张瑜对陈明取得的成绩相当满意,“13.70秒,这个成绩提高了不少,已经达到了国际健将标准,陈明以前一直
是全国比赛五六名的水平,但这孩子领悟能力强,比赛作风好,近一段时间提高得很快”。据张瑜介绍,今年21岁的陈明最初练的是跳远项目,2002年才改练跨栏,在转项3年多的时间里进步飞快,这名队员的特点是起跑好,头脑敏锐,接受能力强,是个“心里有数”的队员,而且在比赛中特别能拼,而他栏上、栏间技术与高手相比还有较大差距,栏间节奏有待提高,上、下肢力量也有些不足。

  教练郑军也对陈明赞许有加,“有刘翔、史冬鹏两大高手在,能获得铜牌已极为可贵,北京的邢衍安和江苏的刘李路也都是很有实力的选手,能战胜他们也很不容易,这让我们教练员信心大增呀。”(本报南京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