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25届非洲国家杯足球赛分组抽签揭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2:47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0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辛俭强 杨文静)非洲足联常务秘书长穆斯塔法·法赫米20日晚在开罗宣布了明年1月20日至2月10日在埃及举行的第25届非洲国家杯足球赛分组抽签的结果。

  经过各队抽签,16支非洲球队被分为4个小组。第一小组的四支队伍是埃及、摩洛哥、科特迪瓦、利比亚;第二小组有喀麦隆、刚果民主共和国、多哥、安哥拉;第三小组有突尼
斯、南非、几内亚和赞比亚;第四小组包括尼日利亚、塞内加尔、加纳和津巴布韦。

  比赛场地分散在开罗、亚历山大、伊斯梅利亚和塞德港四个城市的7个赛场。首场比赛和决赛均在开罗体育场举行。

  抽签结果公布后,被分在第一小组的科特迪瓦队主教练、前法国国家队名将亨利·米歇尔对记者谈了他对本组各队实力的看法。他说:“我们本希望能够避开东道主埃及队,要知道,在埃及人的家门口战胜他们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至于摩洛哥队,亨利认为,虽然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但它的实力不容小视。此外,亨利还表示,对

利比亚队也不能掉以轻心,因为利比亚队知道如何颠覆任何一支球队的如意算盘。科特迪瓦队已经获得了2006年德国
世界杯
赛的入场券。

  在第二小组,刚果民主共和国国家队的主教练、前法国斯特拉斯堡队经理克洛德·勒鲁瓦表示,该组将成为本届非洲国家杯赛竞争最为激烈的一组。他说,同在该组的安哥拉和多哥两支队伍都取得了德国世界杯赛的参赛权。此外,有“无敌雄师”美誉的喀麦隆队虽然未跻身德国世界杯赛,但实力不弱。

  上届冠军突尼斯队在第三小组,面对南非、赞比亚和几内亚队这三名对手,它应该感觉比较轻松。

  第四小组可谓强手众多。加纳、尼日利亚和塞内加尔队同为西非劲旅。加纳队赢得了德国世界杯赛的参赛权,此外,加纳队在48年非洲国家杯赛历史上,曾4次夺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