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洒脱胜五万观众狂(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2:36 北京日报
刘翔洒脱胜五万观众狂(图)
  本报南京20日电(实习记者高雯记者吴睿娜)今晚,5万观众蜂拥至南京奥体中心,观看刘翔的110米栏决赛。尽管因下雨场地有些湿滑,但刘翔仍轻松跑出13秒10的成绩,领先第二名史东鹏0.34秒。

  今天,刘翔身着灰色长袖T恤出现在跑道上,他仔细地放置好起跑器,然后做了些下蹲热身动作,并试着跨越了几个栏架,顿时惹来现场一片欢呼。

  准备得差不多了,刘翔脱下长裤,在绿色的短裤上贴上自己的号码,要在第5道出发。随后做了几个惯有的鬼脸。

  当报出刘翔名字的一刻,他自信洒脱地挥了挥手。各就各位口令后,刘翔原地蹦了几蹦,最后一个走上起跑器。枪响,他箭一般冲出,跨过第一个栏架时就拥有了明显优势。他不断加速,栏间步伐和跨栏的流畅性明显优于其他选手,第三栏后已遥遥领先。经过途中跑和冲刺,刘翔以绝对优势撞线,落下第二名史东鹏几乎4米的距离。

  在现场“刘翔”的声浪中,他笑着向镜头挥起拳头,蜂拥而至的记者们立刻围上来。13秒10!刘翔夺冠的成绩令他非常满意。

  绝对优势获胜的刘翔赛后有点气喘,谈及感受,刘翔说:“压力有一点,毕竟是
十运会
。作为运动员,4年就为这一搏,我也很珍惜,很重视,而且上届我是第一,这届当然希望蝉联。”一旁的孙海平对弟子的表现非常满意,“刘翔今天发挥非常好。我们赛前主要解决他起跑稳定性的问题,一定要听枪响跑。另外我们的目标是三连冠,今年是第二次,所以很关键。”

  刘翔进一步解释说:“说实话,今天能跑出这个成绩出乎意料,下雨场地滑,我的速度就放慢了一些。”

  刘翔还说了一些心里话,“每天签名合影我真受不了。雅典奥运后我总像球一样被围着,真的很不自由。”记者要他比较一下国际和国内的比赛,他说:“国内我真的不想比,因为包含太多东西了,至于是什么我不想说。还是国际比赛好,可以尽情展示自己。”本报记者李继辉摄

  网络编辑:赵志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