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福拉多:实德就是中国切尔西 实用不花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1:5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体坛周报记者金松大连报道“今年,我们的打法像切尔西。”20日中午,坐在训练场边椅子上的李明说。“我同意李明的说法。”20日下午,坐在家中沙发上的福拉多说。他们的语气中,并没有攀高枝时所必带的恭谨和喜悦。

  “你说,我们今年的实力强吗?不强,我们不是整体强大,我们今年,其实是胜在防守上,我们队的防守很好。在稳固防守的前提下,利用对方的漏洞展开突然袭击。务实,低
调,不追求华丽,这就是大连实德今年成功的原因。”20日中午,实德队训练基地,李明在风中望着队友们,“就像切尔西的打法。当切尔西成功之后,全世界都在模仿他们,打得不好看,但却非常实用。”李明的话没错,就在昨天凌晨的冠军联赛中,切尔西4比0横扫皇家贝蒂斯,再次展现了高人一等的战斗力。而国家队主帅朱广沪也是这支球队的忠实拥趸。在执教国家队的过程中,老朱也曾将切尔西作为学习的榜样。

  下午,在福拉多家里,记者把李明的话转述给他。“我同意,有点像。”他缓缓地开口,“战术方面相似,我们的共同特点就是讲究实用、不花哨。再就是,我们大连实德在中国的地位和切尔西在英国的地位比较相似。现在,切尔西已经成为众矢之的,前些天不是有个悬赏吗?谁能攻破切尔西的大门,就会得到1万美金。而现在的大连队,在中国球队眼中,也越来越成了大目标了,谁都会以击败大连队为荣,我们再也不能不声不响地前进了。”

  在上海没能夺冠,赛后,有人发出了不太和谐的声音,这让实德队员有些郁闷。“有些人总拿实德系说事,我们查了一下,上海

申花在四川和辽宁身上也拿到了12分,怎么?上海能赢他们,我们就赢不了?还有山东,也是一样。其实在中国,前几名球队谁赢谁都正常,但实德队在弱队身上,从来没有掉过链子,稳定着呢,不像他们。”一位队员直率地说。正因为有上一次的刺激,这次,针对
武汉队
,大连实德势在必得。

  20日中午,因为被国家队和十运队抽调了8名队员,大连队的训练阵容相当不齐整,不过,主教练福拉多还是把进攻训练作为最主要的内容,进攻套路演练和射门占据了整个训练的90%。

  据悉,即使周日夺冠,实德的庆祝活动也将仅限于小规模,“绕场几周欢庆吧……等11月5日发奖杯的时候,我们再大大地庆祝一回。”实德俱乐部球迷部负责人刘杰如是说。

  实德预计首发343:陈东/安迪尔森、季铭义、王圣/权磊、赵旭日、翟彦鹏、胡兆军/潘塔、邹捷、扬科维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