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赛后,上海姑娘们哭成一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1:48 新闻晚报

  在上海女足的历史上,与北京队的战绩是占绝对优势的,最近几年她们几乎没有输给过这个对手。但是昨天,让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却发生在了江宁体育中心,当上海女足被北京队点球淘汰之后,每一个人都无法相信眼前所发生的这一幕。

  将在本次比赛结束之后退役的孙崎敏哭了,已经35周岁的她原本希望用一枚全运会金牌来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但是最终的结果却让她一下子哭成了一个泪人,瘫倒在草皮上久
久无法站起来。

  老将高红霞也哭了,由于在加时赛中摔伤了肩膀,已经打上了绷带,敷着冰块的她泪流满面,不住地问自己,“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

  当比赛结束时,主教练林志桦一下子愣在了场边,但是几秒钟之后他就回过了神,走进休息室之后,强忍着悲伤的他不住地安慰自己的队员,“抬起头来,生活还要继续。”

  在面对记者时,情绪已经低落到极点的林志桦似乎一句话也不想多说,表情木然的他也许是在机械地回答记者的提问:“上海和北京都是国内数一数二的强队,我们队本来机会不错,还率先获得了进球。输球也许是某些位置上的球员犯了一点错误。”

  “对不起,我们没有能够完成领导交给我们的任务。”在见到上海市副市长杨晓渡之后,林志桦一个劲地道歉,“是我不好,没能给上海带回金牌。”

  “不要对我说抱歉,应该是我对你们说谢谢,你们尽力了,这些年女足赢了这么多的比赛,输掉一场也是非常正常的。”

  听到亲切的安慰,林志桦的眼泪终于决堤般的涌了出来,只见他紧紧的握住了杨晓渡的手,抽泣着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不要太伤心了,上海女足还要靠你们的努力才能继续辉煌,上海还需要你们。”

  上海队姑娘们的眼泪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就连胜利者北京队教练谷大泉也在赛后动情地对记者说:“我和林志桦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也许只有我们才知道他身上的压力有多大,说实话我们北京队身上的压力也很大,但是上海队队员的肩膀上更加沉重,所以我希望你们能够给予林指导和队员们更多的鼓励,他们真的非常不容易。”作者:特派记者陈海翔晚报今晨南京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