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解放军期待与天津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47 中国体育报

  今天迎战江苏队,解放军队终于表现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不过胜利并没有让教练崔咏梅的脸上转化为笑容,这位女帅在冷静中充满着对冠军的期待。

  由于昨天解放军队在与上海队的比赛中发挥不佳,而江苏队则充分利用三位老将的经验打出了一场漂亮球,因此今天双方的半决赛似乎将成为一场轰轰烈烈的大战。然而实际情况完全相反,解放军队正常发挥了水平,连下三局轻松取胜。

  明天解放军队与天津队决赛其实早在人们的预料之中。天津队最近几年获得了全国女排比赛所有的冠军,特别是联赛的三连冠,都是在决赛中战胜了八一队获得的,八一队似乎已经被天津队“打服了”。

  但如今的解放军队是在八一队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南京部队队的几员主力,特别是在赵蕊蕊、董凌鸥无法参战的情况下,南部队的刘晓佳、孙小清的加盟恰好补上了在副攻和主攻位置上的两个空缺,因此现在的解放军队整体实力要明显高于去年联赛中的八一队。阵容的整齐也增强了主教练崔咏梅的信心:“天津队的实力比较强,在近几年的联赛中多次交手,所以大家对双方球员都比较熟悉,我们在前面的比赛中也经历了一些挫折,因此球员会更稳定一些。与天津队的比赛是个挑战,只要我们把自己的水平展示出来,一定有机会。”

  天津队在上届全运会上没有进入前四名,然而在此之后她们突然崛起,包揽了全部的全国冠军,今年还拿到了亚洲俱乐部杯赛的冠军,可以说这几年“失败”这个词从来没有出现在天津

女排的字典里。但在她们的冠军列表中惟独缺一个全运会冠军,后天的决赛对她们来说将是一个从未涉足的赛场,面对跃跃欲试的解放军队,能否完成大满贯值得期待。

  作者:李百放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