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00场,51球!劳尔谱写冠军联赛传奇(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3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罗纳尔多缺阵时的“恐怖数据”近在眼前,每到此时谁能解救“银河舰队”便成为上万伯纳乌球迷瞩目的焦点。罗森博格率先进球,皇马形势危急,重压之下劳尔再次挺身而出。

  本场比赛是劳尔参加的第100场冠军联赛(杯),进球是最好的褒奖。卢森博格说:“天才球员的灵光闪现可以击败敌人。”皇马不缺这样的天才。效力皇马十年至今,劳尔已不再是当年那个叱咤足坛的“金童”,甚至有批评家指出一股“暮年之气”罩于劳尔之身。对此,劳尔鲜有正面回击。还是让事实说话吧。

  当伍德盖特头球扳平比分完成了自我救赎后,皇马的前场三角只缺一个进球。第52分钟,皇马后场发动反击。球到罗比尼奥脚下,他从己方半场中线附近带球突进,佯装走外线先是晃过索利,里瑟斯补防上前。罗比尼奥一个人球分过,球到禁区。早已守候在此的劳尔顺势上前,面对出击的约翰森,左脚先是灵活地一拨,右脚直接推射空门得手。这个进球归功于两个天才的默契配合。劳尔最后一击酷似当年苏克在欧洲杯上对丹麦时的杰作。《ABC》主编奥特加对这个进球大加赞赏:“从罗比尼奥带球到劳尔打进球门,整个过程不超过十秒。这个进球可以写进百年进球史。”

  的确,百场欧战,劳尔用“小提琴”般的脚法写进了历史。目前的现役球员当中,只有
AC米兰
队的“旗帜”马尔蒂尼在出场次数(120次)上超过劳尔。10年前的冠军杯,劳尔为
皇马
打入欧战第一球,至今他已经在这项赛事上打进51球,笑傲欧陆射手。10年间,皇马球员更迭“无数”,唯有劳尔大旗不倒。本赛季劳尔三场冠军杯进2球,7场联赛进3球,进球率已经有了迅速提升。上赛季法国媒体无礼讽刺劳尔是老掉牙的“
雪铁龙
2CV”破车,而现在伯纳乌球迷欢呼的是他们有着一辆经典的“法拉利”。
100场,51球!劳尔谱写冠军联赛传奇(图)
上图:劳尔在冠军联赛中取得了令人羡慕的成绩。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