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热情·癫狂(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31 金羊网-新快报
  海澄

  用5个小时等待13秒,用5万人等待一个人。你说这叫热情,很热情;你说这叫癫狂,很癫狂。

  所有这一切来自于一个上海男人,他的名字我不说你也知道。南京师范大学的女学生说:“昨天易建联来了,我拍了200张他的照片,全部传到网上去。”我问:“如果换成刘翔呢?”

  “我的相机储存卡不够用!”一句话彻底颠覆我所有提前预设的答案。

  在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刘翔“叫”来了5万个也许从来对田径并不感兴趣、也许压根就没看过田径的人。在他换衣服的时候,5万人冲着赤裸上身的刘翔发出尖叫,当他冲刺的时候,5万人向他发出海啸一般的欢呼。而早在15分钟前,体育中心门口的保安和志愿者早就离开了岗位,到处是敞开的大门,而过道里却挤满了热切的眼睛。

  这是热情,也是癫狂。两者只在一线之间。

  当你为了田径的精彩而关注跑道的时候,这个热情让人感动。但是当所有的人只关心一个人的时候,这也许只能用癫狂来形容。仔细想想,这并不是田径的狂欢,这只是一次刘翔版的“
超级女声
”,但是没有PK,没有眼泪的“超女”你感动吗?

  当5万人,甚至更多人的神经被维系在短短的13秒时,这注定还不是这个国家强大的时代。
热情·癫狂(组图)
上图:翔迷

热情·癫狂(组图)
上图:夺冠

热情·癫狂(组图)
上图:拍照

热情·癫狂(组图)
上图:突围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