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男篮河南不敢拼对手 广东大胜轻松杀入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3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南京专电 (特派记者 林牧)男篮1/4决赛开战,广东男篮顺利战胜河南队,四强赛上将对阵辽宁队。

  杀进全运会八强,这在河南篮球的历史上已经是个突破。因此,从泰州转战南京的河南队对于求胜的欲望似乎并不强烈。在赛前的热身活动中,广东队已经进行了20分钟,河南队的球员才姗姗来迟。而来的仅有6个人,他们外套都没脱,只是简单地拉拉韧带,投投篮
,心态十分放松。广东队领队关德友摇摇头说:“很明显,河南队今天并不打算拼。”河南队大将薛玉洋因为急性肠胃炎,也没有出现在比赛中。

  不过,开场之后,河南队放松的心态反倒让他们的发挥显得很放得开。第一节一开始,河南队就取得了4∶2的领先,并且一度凭借国青小将王磊的一个三分球和一次补篮控制住比分。不过拥有易建联的广东

男篮还是很轻松地在内线建立起不可动摇的优势。易建联表现出色,拿下全场最高的27分12个篮板,杜锋也有15分4个篮板。第二节,广东队加大了对王磊和外线的盯防以一波22∶9的高潮结束了上半场。

  随后的比赛已经丧失了悬念,李春江不断按照计划走马换将。进入第四节,李春江大手一挥,四名国手和李群组成的“国家队”加入战团。不过在进行了不到5分钟的比赛之后,李春江又换上了全部替补。“这样安排是针对后面的比赛考虑的,因为在1/4决赛后,对手一个比一个强,因此在比赛中,我们也要尽量从阵容搭配上去寻找一些变化。而这四名国家队的球员在回队之后一直都没有一起在比赛中同时出场,这也需要给他们进行适应的时间。”

  最终广东队以88∶60战胜河南队。

  在广东队和辽宁队顺利晋级半决赛之后,解放军队也在紧随其后的比赛中以72∶61击败吉林队,进入男篮四强,他们将在半决赛中再次面对江苏队。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5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