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考虑出台球员体检统一规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1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0日电(记者梁希仪)老鹰队中锋科利尔最近猝死引起NBA高度警觉。目前,NBA正考虑建立一项要求所有球队统一执行的体检规则。

  NBA发言人弗兰克说:“尽管我们球队的医生一直在履行自己的体检规程,但从近来发生在NBA、以及其他体育组织的事件看,我们认为应该尽快在NBA建立一个统一的体检制度。”

  据20日出版的《今日美国》报道,所有NBA球员在参加训练营之前都要接受体检,其中一些队还用超声波心电图来检测球员是否有心脏病,但并非所有球队都这么做,因为NBA还没有统一的体检规定。

  28岁的科利尔15日凌晨因呼吸困难,不幸猝死。他的经纪人豪威尔说,大夫曾对他说,科利尔的心脏可能比一般人大。科利尔的死因还要等几个星期后的验尸报告出来后才能公布。

  旧金山49人棒球队的亨里昂8月20日也是突然死亡,死因确定是心脏病。

  许多NBA球员都与心脏病有关,其中尼克斯队的柯里就是一个。他在公牛队时被发现心律不齐,6个多月后到了尼克斯队。上赛季,这位22岁的大前锋因为心律不齐耽误了13场常规赛和季后赛。他因拒绝接受DNA检测,而被交换到尼克斯队。DNA检测可以大体确定心脏的遗传疾病。

  

森林狼队后卫霍伊贝尔因心脏有问题,于6月份做了手术,整个新赛季都不能参加。休斯敦大前锋霍华德上赛季后半截患了
病毒
性心肌炎,休息了半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