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年的最大收获在成绩稳定 刘翔期盼2008再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9:54 中国体育报

  在十运会男子110米栏比赛结束以后,本赛季刘翔在自己的专项上就只剩下东亚运动会的最后一场战役。总结即将过去的这个赛季,刘翔说,“对我来说,今年只是一个过渡,没有一场比赛让我特别满意,不过我认为今年我最大的特点就是在稳定性方面表现得比较好。”

  本赛季刘翔的个人最好成绩是在他的“福地”洛桑和家乡上海跑出的两个13秒05,
这与他和科林·杰克逊共同保持的12秒91的世界纪录的确有不小的差距。相比之下,刘翔的几个主要对手却屡创佳绩。法国选手杜库雷在今年7月跑出了12秒97的个人最好成绩,排名今年世界第一,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也以12秒99的成绩排名世界第二。美国名将阿诺德和特拉梅尔也相继爆发,分别有13秒01和13秒02的出色表现。而奥运会冠军刘翔只能以13秒05屈居第五。

  特别是在今年的

黄金联赛巴黎站和赫尔辛基世锦赛上,刘翔、杜库雷和阿兰·约翰逊三星争辉煌,刘翔均与冠军无缘,难怪刘翔会对本赛季的表现不太满意。不过,在成绩的稳定性上,刘翔的表现却明显好于几个主要竞争对手。今年7月和8月份刘翔连续参加了一系列国际比赛,除
罗马
站的成绩为13秒24之外,其他几站的成绩一直在13秒05—13秒12这个高水平区间内浮动,如此高的稳定性是杜库雷、阿兰·约翰逊和阿诺德均无法与之相媲美。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表示,“今年7、8月份,刘翔的比赛密度确实有点高,不过从明年开始,刘翔将训练调整和积累,不会再参加这么多比赛。”对于本赛季的切身感受,刘翔说,“其实自己也一直觉得有压力,史冬鹏现在在我身后追得很近,而且在国内比赛时还有其他压力,倒是在国外的比赛会放松一些。”

  21日,刘翔还将出战

十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刘翔说,“与今天的比赛相比,我更看重4×100米接力。”在芬兰世锦赛上,刘翔的主要对手杜库雷就同时参加了男子110米栏和4×100米接力的决赛,并同时获得两项冠军,在今后的几年里,两人的较量将会继续延伸。刘翔说,“希望在2008年的时候也会像今天这样有这么多热情的观众为我加油,我也将努力有更好的发挥。”

  作者:葛会忠 王向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