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引爆狂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9:54 中国体育报

  如果说奥运冠军刘翔昨晚的初次亮相,给南京奥体中心制造了首轮冲击波;那么今晚的决赛,刘翔展示出来的魅力则把整个奥体震得如同一个狂欢的广场。

  21点,邢慧娜、孙英杰在场内挑起的情绪开始消散。一个小时之前这里飘起了一阵小雨,有些裁判员已经穿上了雨衣,而摄像记者们也开始用雨伞或者塑料袋子盖住了机器。现场显得有点沉闷。

  21点07分,志愿者开始摆放110米栏决赛所用的起跑器,观众席上一阵骚动,有人已经忍不住高喊:“刘翔!”“刘翔!”。所有的观众全都站了起来,走道里也围得密密麻麻、水泄不通。此时,场内其他比赛都已结束,偌大的田径场成了刘翔的专场演出大厅。

  21点20分,观众席再次骚动,身着灰衣黑裤的刘翔和其他对手鱼贯而入。观众纷纷涌到栏杆处,呼唤刘翔的声音不绝于耳,各种款式的数码相机也争先恐后地闪着光亮。

  刘翔显然早已习惯了这一切,他表情轻松,坐下来系着鞋带,然后慢吞吞地脱掉外衣。而田径场上的大屏幕一直追随着他的一举一动,不仅他换运动服、贴标号的动作不漏下,就连他吐舌头、做鬼脸的镜头也不放过。

  终于,刘翔站了起来,走到起跑器前,象征性地跨越了两道栏杆。这一动,更是引得一片片不绝于耳的尖叫声。更有些前排观众在叫喊半天也没得到回应后,甚至挑衅般地喊出了:“史冬鹏加油!”

  但不管现场观众如何喊叫或者刺激,刘翔就是置之不理。他不停地拍打肌肉、热身慢跑。在介绍出场队员时,刘翔亮相的动作也很不同:他将右手食指向前伸出,摆出一个酷酷的pose,照例引爆了另一波狂呼乱喊的尖叫。

  而当刘翔冲过终点,以绝对优势夺冠后,全场更是爆发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全场观众开始同声呼喊着刘翔的名字。这一夜,因为刘翔的卖力演出,这里成了中国田径难得的狂欢之夜。

  作者:王向娜 葛会忠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