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游泳举重完美谢幕 刘翔点燃田径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9:54 中国体育报

  本报南京10月20日电前方报道组报道:十运会游泳比赛20日全部结束,广东队在最后一项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赛中为在本届全运会上屡传捷报的泳池扫出“豹尾”,他们以3分39秒98的成绩打破了由他们自己保持的3分41秒90的全国纪录,并获得冠军。在田径场上,在万人的欢呼声中,刘翔以13秒10的成绩顺利夺走男子110米栏金牌。

  其实,除了刘翔,在20日的十运赛场上,最值得一提的还有江苏31岁的举重老将崔文
华。在男子105公斤级的比赛中,一身伤病的他仍然以392.5公斤问鼎,圆满完成了自己在全运会上的绝唱,这也是崔文华在全运会历史上创造的“四连冠”伟业。在辽宁选手东峰夺走男子105公斤以上级冠军后,十运会举重比赛也圆满收场。

  除了游泳打破了一项全国纪录,20日在田径场上也有一项全国纪录作古。在男子铅球比赛中,摘取金牌的山西选手张奇以20.15米的成绩打破了沉寂15年之久的全国纪录。

  当然,在许多老将高手如愿摘金的同时,20日的赛场上也有些人留下遗憾。志在

十运会上夺取5金的浙江游泳高手吴鹏在所参加的最后两项比赛中,先是为了保存实力,在男子1500米决赛时有意抢跳犯规被取消资格;接着在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他虽拼尽全力,但最终仅名列第四,夺取5金的希望彻底破灭。另一位失意者是香港的自行车名将黄金宝,他在男子公路个人赛中最后阶段因为体力消耗过大,仅排第三,未能实现“三连冠”,令大批为他而来的香港记者分外惋惜。此外,在射箭男子个人淘汰赛决赛中,上届冠军广西老将黄忠胜误失战机,有一支箭被判超时,计为“脱靶”0环,无奈地看着山东姜林以106环的成绩夺冠。

  网球决出男女双打冠军,四川的郑洁/晏紫击败天津的彭帅/谢颜泽摘得女双金牌;凭借着曾少眩/薛峰的出色发挥,江苏队再添一枚男双金牌。垒球决战,四川险胜上海夺冠。女足半决赛,上海与北京强强对话,90分钟内战成平手,加时赛均无建树;点球决战,最终仅射失一球的北京击败了失掉三球的上海,挺进决赛;

女排半决赛,联赛三冠王天津也与网上优势强劲的辽宁展开对决,最终天津占得上风,3比1杀入决赛。
男篮
赛场也决出了四强,解放军、辽宁、江苏以及广东四支国内劲旅如愿晋级。

  奖牌榜上,东道主江苏的金牌数已突破50枚大关,以53金进一步拉大了与排名第二的广东的差距。

  21日将决出18枚金牌,焦点将集中在球类赛场。其中网球将产生男女单打金牌,男足和男排亦将决出冠军。(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