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飞人”一跨南京倾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9:4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今晚的奥体中心毫无疑问只属于刘翔一个人。

  刘翔的比赛被安排在晚上9点半,但9点刚过,全场4万多名观众就开始进入了半疯狂的状态。刚刚下过的一场小雨似乎也挡不住观众火热的激情。刘翔的出场,伴随着煽情的音乐,观众的欢呼声一阵高过一阵。当刘翔换上跨栏背心,许多女“粉丝”更是发出阵阵尖叫。不少观众都站在了椅子上,后面的观众不停地抗议,但终于无济于事,真是可惜了崭新的奥
体中心体育场里那些崭新的椅子了。

  刘翔的表情始终是酷酷的,直到他第一个以13秒10轻松地冲过终点欢庆胜利时,他才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当观众通过大屏幕,看到心目中的英雄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全场的气氛也达到了今晚的最高潮。

  赛后,刘翔“享受”了一个十运会开赛以来规格最高、参加记者最多的新闻发布会,10多名外国记者也闻讯前来。

  刘翔的心情显然不错,他说:“这里的一切都很好,组织很好,观众也很好,唯一的不好是场地有些湿滑。”

  刘翔对自己的成绩非常满意:“13秒10的成绩很出乎我的意料,今天的场地有些湿滑,我在前三个栏比较稳,最后的冲刺也收了一下。我在今天并没有全力以赴。”

  尽管夺冠非常轻松,但刘翔表示自己还是有一点点紧张,当然和四年前的九运会相比,好多了。“国内的比赛,压力太大了,因为它已经不是单纯的比赛。相比较而言,我更喜欢在国外比赛,很放松,很开心。”刘翔说。

  看来刘翔对于热情的国内观众还是有些害怕。他最后再次通过媒体发出呼吁:“请大家不要找我签名、拍照。”(本报南京10月20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