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昨日·今日)可惜只有一个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9:4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刘翔一跨,南京倾城。

  这两天的十运会好像就为刘翔一个人而开。“刘翔”热持续不退,昨天110米栏不过是一场预赛,但奥体中心却来了3万观众,这个数字对于国内的田径赛来说,已经不算少了,今天晚上的决赛,这个数字至少在4万以上。“翔迷”们从南京的四面八方涌来,从周边的各个城市赶来,真实的目的不过是一睹飞人之真容。谁会关心刘翔到底能不能夺冠呢?而事实
上,刘翔也用不着人们为他担心。他的夺冠好似闲庭信步,全运会这个舞台对于他来说,实在是太小了。

  刘翔能让一个城市为他疯狂,我一点也不感到意外,此前,刘翔在上海的黄金联赛中也让家乡的人民为他好好地疯狂了一把。我感触更深的是,刘翔大大提升了田径这个被称为运动之母的项目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过去谁会想到,中国人也会像外国人一样在大晚上兴致勃勃地看田径运动员挑灯夜战呢?而现在,这在中国也快成“国际惯例”了。

  再回到全运会的话题,我认为刘翔这种民族英雄般体育明星的存在也会大大提升全运会的“格”,这个“格”不仅仅指的是水平,也包括它所能引起的关注度和正面效应。应当说,媒体对本次全运会是非常关注的,但大家似乎太热衷于

十运会的负面报道了,这些负面新闻,有些是真实地存在的,但有些也是被夸大了的。如果多几个像刘翔这样有超强号召力和人气的巨星,也许媒体也不至于那么专注于“十运之乱”。可惜,十运会上就只有一个刘翔。当他被无数的目光包围时,谁又了解深藏在他内心的那份绝世高手的寂寞呢?

  今天的十运赛场,明星当然不止刘翔一个,虽然他们看起来不过是刘翔的点缀。在男子举重105公斤级比赛中,夺得金牌的31岁老将崔文华每次试举,都要做一个穆特鲁似的表情,那感觉仿佛是要告诉大家,他就是中国的穆特鲁;而在

网球赛场上,川妹子郑洁/晏紫历经近两个小时的苦战击败了天津好手彭帅/谢颜泽,再次向世人证明,她们才是中国女网的第一女双。

  明天十运赛场将决出16块金牌,其中田径就占到了8块。男足和男排都将迎来最后的决赛,而网球也将决出最后两个项目——男单和女单的金牌,开赛至今一金未得的天津网球能否见金,希望全部寄托于这两大战役。(本报南京10月20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