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运会上为金牌而跪 为了公正待遇(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9:4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十运会上为金牌而跪为了公正待遇(图)
  新华社南京10月20日体育电刘翔19日亮相十运会,但绝大部分记者已顾不上他了,田径场外,黑鸦鸦一片记者都为另一名奥运冠军邢慧娜而疯狂———她因为犯规而被取消成绩。

  结果充满戏剧性,而现场更是一场罕见的悲喜剧,让人感叹,让人唏嘘———唉,全运会金牌!

  比赛

  19日晚8点。女子1500米决赛开始了。

  这场比赛有雅典奥运冠军邢慧娜参加。一路领先的她在最后200米时被反超。为了夺回领先优势,她在最后一个直道处开始冲刺,在终点几乎与山西选手刘青并肩撞线,最终以0.02秒的微弱优势取胜。

  刘青走下赛道留下了一句话:“比赛需要公正、公平的环境,今天比赛发生了什么,大家都看到了。”

  哭跪

  晚上8点20分。山西代表团向田径竞赛委员会提交了申诉书,表示邢慧娜在直道超越后过早并道,挤压了刘青并使后者步伐错乱,以微弱劣势落败,要求播放录像,并取消邢慧娜的成绩。

  刘青的教练曹振水形容说:“超车的时候,你能够还在并排行驶时就变道吗?”

  刘青的另一名教练张敏情绪激动,拦住了一名仲裁理论。记者越来越多,把俩人围在中间。张敏不断大声喊叫:“我只要一个公平!”声音逐渐嘶哑。仲裁向电梯走去,她硬扒住电梯。仲裁只能返回到竞赛控制中心,但中途又被张敏挡住。她甚至哭着跪倒在地,几乎晕厥(如图)。

  现场一片混乱,哭声、喊声交织在一起。

  裁决

  晚上10点47分。仲裁小组组长杨冬华宣布:“邢慧娜违反规则163条第二款,取消第一名的成绩。”话音刚落,一片掌声。山西代表团非常欣喜。山东代表团副团长张松林则表示,邢慧娜不是犯规,只是采取战术。他说:“我们对此保留意见。”

  人终于散尽了,田径场外顿时一片冷清,冷清得让人怀疑刚才喧闹的一切是否发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