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天津队进攻偏软 赢在“黏糊”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9:13 每日新报

  孟凡强

  昨晚的津辽之战毫无疑问是本次全运会女排开赛以来最引人注目的较量,这一点仅从国家女排的几位重量级人物全部到场观看就足以证明。国家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国家队领队李全强和主教练陈忠和一起到场也引起了球迷不小的轰动。尽管赛后陈忠和马上离开座位准备离场,记者还是费尽周折请他谈了谈对比赛的看法。

  “天津队总体都不错,各方面表现得很全面,最主要的是球打得很黏糊,缠得辽宁队没有办法。”陈忠和对天津队赞不绝口,“天津队场上有5名队员有过国家队经历,只有副攻手杨洁没进过国家队。位置全面、实力平衡的发展是她们的优势,而辽宁队防守上要比天津队组织得乱,她们虽然国手也不少,但更多的是攻击手,这也制约了她们的防守。”当然,陈忠和也肯定了辽宁队的长处:“天津队的进攻偏软,辽宁队的棒头更硬,这是天津队需要改善的。”随后,陈忠和还点评了天津队的几名奥运冠军的表现,“李珊越来越成熟了,球打得比以前有气势了;张平在拦网上有进步,其他方面属于正常发挥;张娜不用多说了,还是一如既往的出色。”

  最后谈到明天的决赛,陈忠和也是出言谨慎:“解放军队比前一段表现要好,状态在回升。如果两个队都正常发挥,结果很难说。”

  本组撰文记者孟凡强(新报南京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4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