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拒绝王军霞采访 夺冠被“逼”做苏州姑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7:3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刘翔轻松获得十运会110米栏的金牌,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他给足了各位记者的面子,虽然一度曾被记者们逼到墙角,但凡是记者们的提问,他无所不答,谈美女,谈赛事,谈对手,谈所有关心自己的话题。热烈轻松的气氛,嘻嘻哈哈的交谈,整个发布会的现场就犹如一个盛大派对,“娱乐体育明星”刘翔把自己的开朗、活泼的个性表现得淋漓尽致。

  赛前紧张拒绝王军霞采访

  刘翔出场的男子110米栏成为了昨晚最受人们关注的田径压轴大戏,他的一举一动再次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为了打探一下刘飞人在大赛前的准备状态。记者在昨天下午早早地赶到了刘翔所住的江苏饭店。

  警车“押”送至赛场

  与前两天相比,江苏饭店的门口显得清静了很多,几乎没有一个翔迷在周围等待刘翔的出现。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粉丝们肯定都是集体去奥体看比赛了,这样也好,可以让刘翔好好地放松一下,全心全意准备比赛。这么多天了,他也难得清净一下。”

  下午四点多的时候,上海田径队队员集体乘大巴从饭店出发,前往奥体准备比赛。而这其中,依然没有出现刘翔的身影,为了安全起见,刘翔将乘坐南京市公安局派来的专车前往赛场。

  拒绝王军霞的采访

  虽然刘翔在国内的110米栏项目上是个独孤求败的王者,但是全运会的赛场风云万变,谁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而渴望胜利的刘翔更希望能够蝉联全运会110米栏的这块金牌。所以说刘翔没压力那绝对是唬人的话,刘翔的沉默和神情严肃也不难理解了。这份沉默一直延续到了他的赛前热身,延续到了田径的老大姐王军霞的身上。

  当王军霞作为央视的特约记者进入热身田径场走到正在压腿的刘翔身边向他表达了希望采访的意图时,刘翔却站起身头也不回地走掉了,这场面自然让这位曾经叱咤田坛的大姐大颇有几分尴尬,在一旁的孙海平显然嗅到了这丝尴尬的空气,赶紧跑过来对王军霞说:“他比赛之前不会接受采访的,怕影响他状态,等比赛结束以后吧。”爽气的王军霞只是笑了笑说:“我知道,我知道。”实习生吕俊蓉晨报记者王慧

  听说约翰逊也是“翔迷”?

  谈到比赛压力,刘翔说:“我在比赛前有一点小小的紧张,虽然这只是一次国内比赛,但是意义有些不同,我紧张的就是上届九运会我拿到金牌,这一届当然也想蝉联,所以心里怎么也会有一点紧张。”史冬鹏让我不敢有丝毫松懈

  记者问刘翔在国内的最大对手是谁?他笑着对身边的银牌得主、辽宁队的史冬鹏说:“喏,就是史冬鹏啦,他也是一名很有实力的对手,在世锦赛上获得了第七名的好成绩呢。在国内,他是我最大的对手。由于他在后面一直追,所以我不敢有丝毫松懈。”脸红的史冬鹏不好意思地笑了:“我和刘翔比,不管什么地方都有差距,

十运会获得银牌,我已经很满意了。”约翰逊来看十运不是看我

  有记者告诉刘翔:比赛的时候,美国传奇“飞人”、短跑名将迈克尔·约翰逊也来到了看台。刘翔哈哈大笑:“他来大家当然很高兴啦,因为他是一位非常著名的短跑运动员,200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不过好像他今天是来看十运会田径比赛的,不是来专门看我的。”记者又追问:“听说他也是翔迷?”刘翔连连推辞:“没,没,没。”现场一阵大笑。商务活动不会影响比赛

  有记者问刘翔,自从雅典奥运会以后,各种商务活动很多,是否有计划地排除这些干扰,保持最好的状态呢?刘翔笑着说:“商务活动没有对我的比赛状态有影响啊,我自己和教练会调节好。所以说,现在的运动员要和国际接轨,光训练不行啦,要保持好自己的形象。”

  将在南京开

演唱会的S.H.E也通过记者转送了一个小礼物给刘翔,表示对他的祝贺,刘翔笑着收下了礼物:“感谢她们,祝愿她们在南京的演唱会能够取得成功。”记者朱宏俊仲永陈建峰

  刘翔:中国美女哪里都会有

  记者和“翔迷”们的追逐、围拢、簇拥,刘翔不管走到哪里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在谈到这些问题时,刘翔说:“我最快乐的就是,作为一个年轻人,我想做什么就会做什么,但最大的烦恼就是我已经很难回到普通人的生活中,我真的希望在平时能少一些签名、合影,我真的已经没有什么自由了。”说完,刘翔做出了一个非常夸张的痛苦状。

  一位苏州的男记者很有意思:“刘翔啊,我代表中国男人问你两个问题。”问得刘翔一愣。该记者问:“刘翔在出道之前,中国田径一直不行,在国内有阴盛阳衰之说,在国际上有人种之说,自从你出来之后,把这些全给打破了,中国男人自豪了一回。我建议你在参加国际大赛的时候,在服装上能不能突出咱们中国男人。”刘翔听完问题后,爽朗地呵呵大笑起来。

  该苏州记者又问:“苏州自古出美女,那么多的美女仰慕你,请问有没有想过成为苏州的姑爷?”刘翔哈哈大笑:“中国美女很多,哪里都有好看的,不仅仅只有苏州,苏州女孩有好看的,也有不好看的……”此时,旁边一个记者又问了另一个问题,刘翔开心地握拳感谢:“谢谢你帮我解围。”记者朱宏俊仲永陈建峰

  13秒10

  超出孙海平想像

  晨报讯“刘翔今天的状态非常好,13秒10的成绩也超过了我赛前的想像。”看着大屏幕上打出的13秒10的最终成绩,坐在混合区前面的孙海平高兴地咧开嘴笑了。

  在点评刘翔当天的表现时,师傅孙海平笑着说:“我们赛前指定的夺冠成绩在13秒20左右,但是没想到刘翔今天的状态这么好,而且发挥得也非常出色,不仅解决好了起跑的问题,而且整个途中跑的节奏都控制得相当完美。如果说非要挑问题的话,那就是他最后一个栏有点放了。当然,我对他今天的成绩已经非常满意了。”

  孙海平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秘密,对待全运会刘翔和他都已经有了一个计划,“那就是三连冠,四年前刘翔在广州取得了九运会的冠军,加上这次刘翔已经是第二次了,我们希望在四年后能再次卫冕这个冠军。”仲永朱宏俊陈建峰

  刘翔带动

  中国田径的发展

  晨报讯看着奥体中心超过6万人的上座率,作为中国田径当家人之一的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是高兴的;看着刘翔最终以13秒10的成绩夺冠,而其他更有5名选手的成绩突破14秒,冯树勇更是高兴得合不拢嘴。

  “近几年,特别是刘翔取得了奥运会冠军之后,咱们国家的男子110米栏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也正是有了刘翔的出现,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田径。”以13秒70取得第三名的天津选手陈明赛后便激动地说:“这个成绩可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好成绩啊!”

  作者:仲永 朱宏俊 陈建峰

  (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