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青透露与奥运冠军邢慧娜的争执让自已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21:52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20日电(记者汪涌、李铮)代表家乡山西出战十运会的清华大学学生刘青,20日晚8点出现在南京奥体中心。她是来参加迟到的十运会女子1500米赛后新闻发布会的。

  这位重拾金牌的小姑娘在发布会上自信地说:“在正常的比赛情况下,我要战胜邢慧娜没有问题!不过,邢慧娜仍然是我的榜样。”

  8点10分,夺得第一名的刘青和亚军山东选手黄静,以及第三名江苏选手谢赛男参加了发布会,不约而同的是这三名选手都穿着红色的运动服出现。

  在三名获奖选手简短获奖感言后,闻讯赶来的上百名记者将火力全部集中在刘青身上。提问连珠炮式的发向刘青。

  “作为今年女子1500米冠军,对邢慧娜的挑战有信心吗?”面对记者们提出的第一个问题。19岁的刘青显得很自信:“在正常情况下,我在1500米上战胜她没有问题”。

  “邢慧娜和她的教练认为她们没有犯规,你是如何看的?”刘青面带笑容:“全国人民都看到了录像,录像已经证明了一切。”

  “当时宣布邢慧娜夺得冠军时,有压力吗?”刘青表示:“心里非常平静,因为现场的观众都看到了当时的情况。我也相信组委会是公正的,这块金牌就是我的。”“这一次邢慧娜采用犯规手段冲刺后,你如何看待她?”对这一个问题,刘青显得一点也不迟疑,“邢慧娜是中国女子田径的榜样,也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能和她同场竞技,是种荣幸。她是中国女子田径的领军人物。我们的比赛应当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这次比赛出现这样的意外,会对你未来的运动员生涯带来阴影吗?”一位山西记者问。刘青则表示:“不会。我还是一名小队员,这是我首次参加全运会这么重大的赛事,这次的意外将会是我的财富。通过这次经历,让自己感到比从前成熟多了。”

  “全运会后有什么样的打算?”一位北京记者问。“回到

清华大学,一边读书,一边训练。当然会更努力,目标是争取能够代表中国参加2008年奥运会。”

  百余名记者的提问连珠炮一样,一个接着一个。8点30分,主持人看到提问实在太多,只得匆匆宣布结束。起身离席时,刘青回头大声解释:“我还要参加明天的女子800米比赛,必须保障足够的休息时间。比完800米后,有话再说。”

  这场迟到的新闻发布会应当是19日晚进行的。当晚,雅典奥运会冠军邢慧娜率先冲刺成功,夺得了女子1500米金牌。不过她在冲刺阶段的犯规行为,引起了仅以0·02秒输掉比赛的刘青和山西代表团的抗议和申诉。当晚11点组委会经过裁决,判定取消了邢慧娜的冠军资格。这个项目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也不得不推迟进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