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占旭刚:男子举重老新交相辉映 张国政能坚持到20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20:55 新华网

  新华网扬州10月20日体育专电(占旭刚:我国著名举重运动员、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两届举重冠军,现任浙江省体工二大队副大队长)

  十运会男子举重比赛今天全部结束了。这是我第一次以官员身份参加十运会,看着众多师兄弟在台上竞技,心里有很多感慨。

  让我感到欣慰的是,很多老将仍然活跃在举重舞台上。比如我的师弟袁爱军,他今年已经28岁了,雅典奥运会后一直坚持训练,终于在十运会上为东道主江苏夺得金牌,圆了自己全运会三连冠的梦想。还有在105公斤级实现四连冠的崔文华,在腰部、腕部有伤的情况下坚持训练,他的顽强精神让人钦佩。张国政这次虽然没有获得名次,但是他实力犹存,我相信他还能坚持到2008年。

  新人的成绩同样惹眼,62公斤级、69公斤级、85公斤级以及94公斤级都有新人出现。62公斤级冠军丘乐战胜众多好手、包括雅典奥运会亚军乐茂盛,他的成绩比石智勇在雅典夺冠成绩只少2.5公斤。85公斤级的广西选手陆永才19岁就能取得377.5公斤的总成绩,抓举、挺举动作以及心理素质都非常好,经过3年的磨炼,我相信他能够在奥运会上有突出表现。

  中国男举的优势项目还是在中小级别,上届奥运会男举有两金入账,我想在

北京奥运会男举会有更加突出的表现。我相信,到时候老将和新人将一起为中国男举突破两金而努力。

  感谢大家这些天来关注我的专栏,也希望大家继续关注中国举重的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