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女足点球战胜上海队进入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20:10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20日电(记者蔡拥军、王英诚)北京女足20日爆出冷门,在十运会女足半决赛中一波三折地战平实力超群的上海队后靠点球击败对手,赢得了这场提前进行的“决赛”。

  这场比赛充满了戏剧性,上半时双方战成0:0,浦玮的一次头球打在球门横梁上。下半时双方则掀起了进球高潮,首先是上海队的潘丽娜在第70分钟一脚远射,北京队队员解围
时球改变方向反倒入了自家大门;第79分钟,北京队的陈艳红远射还以颜色,将比分扳平。

  就在人们猜测比赛将进入加时赛甚至点球大战时,第89分钟,北京队的刘英再次远射得分。而当人们又开始猜测北京队将获胜时,比赛也进入补时2分钟的最后一刻,上海队却利用角球机会,由浦玮头球将比分扳平,把比赛送入加时赛。

  双方在加时赛均无建树,只能以互罚点球决定胜负,结果上海队前两名队员都未罚中,此后两名队员罚中后最后一名队员又将球射偏,而北京队前四名主罚的队员射进三球,结果北京队在第五名队员不用出场的情况下以5:4(点球3:2)获胜。

  北京队主教练谷大泉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认为上海队的水平实力在北京队之上,但运气今天站在了北京队一边;上海队主教练林志桦则说,两支球队都是高水平的队伍,比赛中都发挥了水准,谁输谁赢都很正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