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基斯·布伦特:年内不会入主中国女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9:57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勇华)天津女足技术顾问基斯·布伦特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没有收到有关担任中国国家女足技术顾问的通知。

  前段时间,许多媒体都称布伦特将担任中国女足技术顾问,但今天在江苏十运会宜兴赛区接受记者采访时,布伦特说自己目前还没有收到任何通知,下个星期他就将回到英国,“也许不会再回来了”。不过,布伦特表示,自己非常愿意为中国女足运动的发展做出自己
的贡献。布伦特的翻译刘立告诉记者说,“他对中国足球真的是太关心了,每天都在研究、琢磨。”

  当前,中国女足陷入低谷已经成为公认的事实,布伦特认为这主要是由于中国的足球基础一般,而美国、德国等西方国家却在不断完善机制、加大投入,越来越重视女足的发展。如英国2003年给女足的投入就在400万英镑左右。因此,中国足球要想取得好的成绩,就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建立完善的体系,加大资金的投入,加快人才的培养和选拔。”

  由于在今年的

东亚四强赛中失利,中国国家女足主教练裴恩这段时间以来一直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对于主教练的问题,布伦特认为,一支队伍如果是以年轻队员为主,就应该给主教练5年左右的时间;而如果是一支相对成熟的队伍,就应该在2-3年内看到成绩。“选择了主教练,就要充分地信任他,给他自由。”

  布伦特是1998年随同前国奥队主教练来到中国的,此后,他就和中

国足球结下了不解的缘份,曾经多次担任国家男足、女足成年队和青年队的助理教练或技术顾问。目前,他在天津女足担任技术顾问一职,“我来中国就是为了帮助年轻的队员、年轻的教练们提高。”他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