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术解读:马术场地障碍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9:48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20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 薛文献

  场地障碍赛是马术项目中极具观赏性的比赛,要求骑手和马匹配合默契,齐心协力跳跃12道障碍,其中包括一道双重障碍和一道三重障碍(即总共15跳)。

  比赛主要是考验人马配合的熟练程度以及按照固定路线快速通过多道障碍物的能力,
马匹的弹跳能力、对起跳时机的选择和骑手对比赛节奏的掌控在比赛中尤为关键。

  比赛在长90米、宽60米的场地中进行,行进路线长度在450-650米之间。障碍高度共分三个难易级别,最低为C级,1.2米高;其次为B级,高度在1.2米-1.4米之间,一般仅设置数道1.4米高的障碍;最高为A级,高1.6米。障碍前放置有从1到12的序数,骑手要按号码顺序依次跳完全部障碍。骑手进入比赛场地后,听到裁判长允许比赛的铃声后方可进行比赛。骑手通过起点的标志杆,比赛即开始,全部跳完12道障碍,通过终点标志杆后,比赛成绩方有效。骑手通过每一道障碍的正确方向是白旗在左侧,红旗在右侧。骑手在比赛中每打落一个横杆,罚4分;马匹在障碍前不跳或者不服从骑手的控制,罚3分;超过规定时间,每秒钟扣罚0.25分。骑手没有按号码顺序跳障碍、落马、超过比赛的限制时间或赛马在一次比赛中两次拒跳,选手即被淘汰。

  场地障碍赛的成绩评定,以罚分少、时间快为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