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术综合:上海队首次夺得全运会马术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9:30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20日电(记者薛文献)在20日下午结束的十运会马术场地障碍团体赛中,上海队以24分的最低罚分获得团体冠军,广东队和内蒙古队分别以44分和78分的罚分获得亚军和季军。

  这是上海队在全运会马术项目比赛史上获得的首枚金牌。上海选手张滨在获奖后说:“这枚金牌来之不易,凝聚着教练和队员的心血。马术队成立时间不长,能在全运会上取得
名次,最主要的并不是购买价值昂贵的马,而是我们投入了很大的人力、物力进行严格训练。”

  当天的比赛分两轮进行,来自上海、广东、新疆、湖北、内蒙古、西藏、解放军、四川、北京、天津和江苏的11支代表队44名骑手参赛。由于这一比赛也是个人赛的预赛,一名香港骑手以个人身份参赛。在上午的第一轮过后,上海队以总罚分4分的优异成绩暂时领先,广东和新疆队紧随其后。在下午的第二轮比赛中,上海骑手发挥出色,把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终场。第一轮排名第三、四的新疆和湖北队在第二轮比赛中出现较多失误,被内蒙古队挤出前三甲。江苏队则有3名选手弃权,提前出局。

  场地障碍赛是极具观赏性的马术比赛,要求骑手和马匹配合默契,以最短的时间跳跃12道(组)由栏杆、砖墙和水池等组成的人工障碍,障碍高度为1.2-1.4米。这项比赛主要考验马匹的跳跃技能、暴发力和对骑手的顺从,以及骑手的驾驭水平。裁判根据障碍物掉落的数量和超时长短罚分,罚分最低为优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