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晏紫/郑洁折桂 曾少眩/薛峰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7:32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20日电(记者段博欧飒)十运会网球赛场20日决出了男、女双打两块金牌。现国内第一女双四川的晏紫/郑洁击败天津的彭帅/谢颜泽夺冠。男双金牌则被东道主江苏队的曾少眩/薛峰揽入怀中。

  女双决赛的第一盘进行得异常艰苦。两对选手的比分咬得很紧,直至抢七局才决出高低。前八局战至4:4平后,第九局天津组合成功地把握了自己的发球局,以5:4领先,但晏
紫/郑洁在关键时刻也没有手软,再次将局数追至5:5平。比赛进入抢七局后,彭帅没能把握机会球,接连出现回球失误,晏紫/郑洁以7:3拿下了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彭帅/谢颜泽并非没有机会,战至第四局时,她们曾3次占先,反被对手胜出,失去追平局分的机会,使差距拉大为1:3。晏紫/郑洁此后坚持上网截击,而彭帅/谢颜泽则打得较为保守,回球质量不高,加上发球局失手,以2:6败下阵来。

  郑洁赛后说:“比赛非常辛苦,关键是第一盘,我们顶住了压力,从气势上压倒了对手。”

  男双决赛第一盘,曾少眩/薛峰破了北京队于欣源/张宇两个发球局,以6:4取胜。第二盘,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局分战成5平的时候,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曾少眩/薛峰调整节奏,打出了速度,以7:5确立了胜果。

  曾少眩赛后表示:“双方水平都差不多,我们发挥得比他们好。主要是后面打出了速度,以快为主,才取得胜利。”

  21日,将决出

十运会
网球
男、女单打的两块金牌,这也是网球项目最后一天的赛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