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运会后一批垒球老将将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7:25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邹峥、王力)十运会垒球第五名争夺战20日结束,北京队5:1击败了江苏队。赛后,北京队老将魏嫱向新华社记者表示,代表北京队参加过4次全运会比赛的自己将在赛后结束运动员生涯。

  今年33岁的魏嫱是国内颇具实力的垒球游击手,她参加过4届全运会和1996年以来的3届奥运会。她对记者说,虽然赢得了当日的比赛获得了第五名,但这个成绩是自己进入北京
队后在全运会上较差的一次。她认为年龄和伤病限制了她在这次比赛中的发挥,可以说发挥得并不好。今后,她将继续留在北京队,不过身份要由球员变成教练了。

  十运会后退役不仅是魏嫱一个人的想法,国家队主力球员、现上海队球员陶桦,以及已37岁的上海队老将柳絮青等人都将是最后一次以运动员身份出现在赛场。陶桦对记者说,自己退役后的选择也是留队任教,而柳絮青此前就以教练员的身份参加了国家队的训练。

  其实,早在雅典奥运会后,陶桦、魏嫱、王晓燕、邓小玲、穆霞、张丽霞等6名队员就已经从国家退出,为了代表地方队参加全运会比赛她们才继续坚持训练。现在,

十运会垒球比赛的大幕即将落下,她们已完成了自己的任务,选择退役理所应当。

  对于这些老队员在十运会上的表现,北京队老教练曹岳钟、上海队教练刘雅明等都在公开场合作过积极评价。他们说,这些老将都非常不容易,忍住伤痛在赛场上继续拼搏,他们是年轻队员学习的榜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