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违规挡人邢慧娜失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7:07 深圳晚报
违规挡人邢慧娜失金(图)
  昨日,十运会田径赛场出现了比“栏王”刘翔还要热的焦点:奥运会冠军邢慧娜在女子1500米跑决赛中夺冠,然而赛后,邢慧娜的比赛成绩因为犯规被取消了,这是十运会第一个被取消金牌的案例。

  一肘之差0.02秒

  昨天的比赛中,邢慧娜一直采用跟随跑的战术,直到最后一个直道才开始冲刺,她几乎与山西选手刘青并肩撞线,并最终以0.02秒的微弱优势取胜。

  山西队教练张敏赛后表示,邢慧娜在快接近终点时,肘部有一明显动作妨碍了该队主力队员刘青。“正是因为这一动作,刘青才落后了0.02秒。”

  教练两次跪求裁判

  山西队赛后立即提出了申诉,竞赛仲裁委员会维持原判。获悉此消息后,山西队教练张敏两度跪倒在竞赛仲裁委员杨冬华面前,哭诉要求回放录像“主持公正”,甚至追着一度想逃避的杨冬华不放。场面陷入混乱,张敏还数次哭倒在地。

  “本来1500米是我的弱项,今天拿到冠军很高兴,明年没什么大赛,重点训练我的冲刺能力……”另一边,邢慧娜侃侃而谈。

  此后,山西田径队领队曹振水向竞赛委员会申诉:邢慧娜在直道超越后立刻并道,挤压了刘青并致使后者步伐被打乱,以微弱劣势落败。他要求播放录像,并取消邢慧娜的成绩。

  三仲裁看录像改判冠军

  事件在昨晚11时终于有了结果:竞赛仲裁委员会为此准备了三人委员会,“通过反复观看电视录像研究,我们决定取消邢慧娜的冠军成绩。冠军由山西队刘青获得。”竞赛仲裁委员会在当晚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结果。顿时,新闻发布会上掌声雷动。

  “满意,非常满意。我相信裁判是公平公正的。”山西队教练张敏在赛后掩饰不住喜悦地说。但山东队的领队武勇则表示:“邢慧娜没有犯规!是否上诉我们将在研究后决定。”(本报南京今晨专电)作者:本报特派记者李剑南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