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棋手角逐国象世锦赛分区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5:5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傅力)“永川杯”中国独立区分区赛今天在中国棋院正式开枰,包括卜祥志、赵雪等在内的男女各10名高手将进行9轮角逐。

  其中男棋手将争夺两张参加下月在俄罗斯举行的男子世界杯赛(原淘汰赛制世锦赛)、女棋手将争夺两个明年3月在俄罗斯举行的世锦赛参赛资格。2005年淘汰赛制男子世界杯赛将于下月在俄罗斯举行,共有128名高手。而入围资格之一的渠道就是由各分区进行选拔赛
产生。由于中国国际象棋运动的不断提高,国际棋联在1992年举行的联大会议上决议通过,中国被指定为第13独立区可以单独举行分区赛选拔。

  女子世锦赛仍为淘汰赛制。谢军和诸宸分别是前两届淘汰赛制世锦赛冠军得主。重庆永川市作为中国国象队唯一训练基地对这次分区赛给予了大力支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