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疾“箭”封喉 “咬”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4:49 新民晚报

  何影射出最后一箭,这也许是致命的一箭。

  阳光明媚,周围却像深夜般寂静。70米之外的箭靶,越发显得渺小。在此之前,上海小将钱佳灵落后奥运亚军何影2环。只要命中9环,何影就将进入本次比赛的决赛,胜利似已到手。

  所有人都屏住呼吸,不知该为哪一方欢呼。何影,8环——微妙的结局,无言的振奋。钱佳灵上场,手起箭出,10环!比赛被拖入附加赛。

  经过3箭附加赛,上海小将艰难胜出。

  锋芒毕露

  决赛中,钱佳灵完全放开了手脚,在倒数第二箭时,就已领先山东选手于慧10环,最终轻松获胜。

  钱佳灵努力克制着兴奋:“平和的心态,是我取胜的关键。”

  但此次来南京,她曾不止一次地表示:“我要把冠军带回家。”

  “信心足是好事,但从另一个角度看,也可能会导致她情绪急躁。”上海射箭队领队汤春淳觉得,在这个时候,有必要“压一压”她的锋芒。比赛前一天晚上,队里的领导特意嘱咐她,最关键的是要放手一搏,名次上不必苛求,只要进前三即可。

  十拿九稳

  私下里,大家都很清楚,这枚射箭金牌,钱佳灵几乎十拿九稳。“别看张娟娟(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与何影名声在外,但在国家队的队内比赛中,钱佳灵与她们交手,胜多负少,一点也不吃亏。”

  即使在半决赛中,钱佳灵一度只打出6环,但汤春淳依然胸有成竹,“根本不用为她担心。在落后的时候,她毫不手软,咬住了比分,这一点足以使任何对手崩溃。”

  这是近30年来,上海射箭队在全运会上取得的首枚金牌。

  精神动力

  走下场来,钱佳灵先是一愣,随后扑到一位中年男子的怀里:“爸爸,你怎么来了?”钱爸爸双眼充满血丝,慈祥地看着女儿,并不言语。

  为了不错过女儿的比赛,他搭乘昨日凌晨3时多的火车,清晨6时就赶到南京。然而,比赛开始后,他却“消失”了。“我要来看灵灵比赛的事,之前没有告诉她,如果让她看到我,她可能就会紧张。”

  因此,他独自躲到一边,默默地为女儿祈祷。钱爸爸微笑着,对女儿来说,他的目光,正是最大的精神动力。

  见习记者 姚盈知(本报南京今日电)

  钱佳灵为上海射箭队夺得首金 新华社 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