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只有大范甘迪着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4:44 世界体育周报

  按照热火球员的比喻,斯坦·范甘迪最近的脸色就像猪肝,没人敢惹他。离赛季开始还有不到半月,范甘迪却觉得这支豪华之师形如散沙,进攻、防守样样拿不出手,更令人生气的是,球员对他的怒吼充耳不闻,在这些大牌心里,输几场季前赛算得了什么呢?

  季前赛打了3场,热火1胜2负,作为主教练,范甘迪能不窝火吗?在刚刚以10分劣势输给山猫的比赛中,他们的命中率仅为37.5%,其中三分球命中率为26.7%,另外罚球命中率为
47.6%,全场失误达到25次。“我认为我们不可能打出更为糟糕的比赛了。”范甘迪说,他不能理解的是,两年前自己刚刚接手的那支热火没有奥尼尔,也没有沃克、佩顿和贾森·威廉姆斯,但是也不至于以如此方式输给山猫这样一支球队。

  出现在季前赛赛场上的热火毫无章法可言,3场比赛平均每场失误达到22.7次,三分命中率只有31.7%,罚球命中率61.9%,而助攻平均只有15次。威廉姆斯说:“也许是我们在一起练的时间太少了吧。”

  但范甘迪不这么认为,别忘了他们在首场比赛中赢的可是

马刺,接下来连负两支弱旅很大程度上说明球员根本没把对手当回事。“新来的球员很多,还需要时间磨合,但是这不能成为借口,我希望每个人都要有责任感。”

  由于人员变动较大,为数不多的几场季前赛是难得的练兵机会,正坐在火山口上的范甘迪可不能拿常规赛练着玩,他希望能够尽快将明星们捏合在一起,而不是现在这样的单打独斗。“我们有很多优秀球员,但没有人愿意采用最简单的方式打球,没有人愿意导球,也没人愿意防守。”

  由于单打独斗,热火的进攻成了问题。对灰熊时命中率还有50%左右,但是对山猫时却找不到篮筐,内线的奥尼尔和海斯勒姆两人加起来只出手17次,结果仅命中了4个。防守也漏洞百出,尽管山猫命中率不到40%,但是热火却让对方有五人得到达到了双位数。

  进不能攻,退不能守,热火的技战术水平似乎只有业余标准,更谈不上什么体系了。

  但范甘迪是在甘着急,因为球员们觉得有点大惊小怪。“现在没必要拉警报,也不必打911。即使前三场季前赛都输了,我们也会赢下后面五场。后面还有82场比赛,有很多时间让我们集中精力。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佩顿嘻嘻哈哈地说。

  韦德也觉得主教练神经质:“你越想打好就越容易失误,反而放轻松后能够进入状态。对他们(新人)来说(互相默契)现在还早了点,我们必须慢慢来。”

  但范甘迪不得不一次次强调:“我希望我们能够努力点,用心去打球,从比赛一开始就要表现得像一个团队。”

  作者:衣晓军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