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华以刚:我们的路还很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4:44 扬子晚报

  本报讯对中国棋手古力击败韩国天王李世石,中国棋院院长华以刚表现得非常冷静,他表示:“在国际赛场上,韩国的成绩已经说明了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强者。尽管今天中国胜利了,但我们需要走的道路还很长。”赢了棋华以刚也是一身轻松,他最后评价了两人的整体表现:“古力和李世石两个人的个性都是又快力量又大,整盘棋用了不到5个小时结束,最后的差距细微,反映了两个人的算路非常清晰。”

  对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教练组组长马晓春首先肯定道:“今天的胜利完全是棋手的胜利,跟国家队的训练没有什么关系,比赛是棋手下出来的。跟我当然也没什么关系。”马晓春对另两位杀入半决赛的朴文尧和陈耀烨的表现赞不绝口,他说:“能够杀入半决赛对两位小将都非常不容易,关注古力的表现之余应该关注更年轻的棋手。”当被问及如何继续开展国家队的训练时,马晓春表示:“当然是按部就班地进行,也不会采取很多新的措施。其实我们和韩国水平差不多,比赛的胜负很多时候是运气的一面,不过扎扎实实地训练的话我们肯定有回报。”(阿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