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广东队压制辽宁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4:43 世界体育周报

  17日晚在盐城举行的十运会男篮B组的比赛中,广东队在与辽宁争夺小组第一的关键比赛中以83比60战胜对手。

  广东队:状态回升迅速

  由于小组赛中对手的羸弱,广东队在一开始并没有表现出足够的重视。尽管所有队伍
在开赛前两天都赶到了盐城进行适应性训练,相对于其他队伍的一天三练,广东队的训练时间是最少的。而在前两场比赛中,广东队都没有按原计划进行赛前训练。教练组的大意加上队员的懈怠导致本来没有任何悬念的比赛却常常让“同情弱势”的观众对场上的局面抱有很大的幻想。

  第一场对吉林队,广东队在第一节最后时刻才把比分扳平,之后才慢慢拉开了分差。而在第二场对小组中实力最差的黑龙江队时,广东队又是在第一节的大部分时间内落后,并且之后取得领先竟然无法将分差拉大。

  赛后,广东队的领队陈海涛和李春江在休息室大发雷霆。李春江毫不隐讳地说:“队员们在思想上都比较放松,但是作为职业运动员这种现象是不能出现的,每场球都得打出自己的风格。”回到宾馆后,李春江通知所有队员:明天上午训练!

  不过广东队不愧是CBA联赛的冠军队伍,上过“紧箍咒”之后,状态立刻迅速回升,在主力队员朱芳雨缺阵的情况下大比分战胜了小组赛第三个对手河南队。对辽宁队赛前,李春江信心十足:“没有什么问题,小组第一应该没太大悬念。”

  辽宁队:士气虽足 实力欠缺

  辽宁队一直保持着非常好的态势,前三场比赛都是以大比分战胜对手。经过三天的比赛,到两队交手前,辽宁队和广东队一样保持着全胜战绩,由于辽宁队的胜分比广东队多,在排名上还位列小组第一。但是蒋兴权非常明白自身和广东队在实力上的差距,赛前就表示:“尽管这几天的比赛让队里的士气非常高,但大家都明白我们的胜算几乎没有,更多的是体会,体会与联赛总冠军交手的滋味。”

  另一边,广东队赛前专门开了会就思想上的问题又进行了强调。李春江说:“对于辽宁队,思想上不能有一点松懈。千万不能出现江苏队那样的情况。”

  比赛开始,首发阵容证明了蒋兴权的意图,他全部用的是刚刚升上一队的小队员作为首发。而广东队除去因为腰伤没有随队来参加本场比赛的朱芳雨,易建联、杜锋,王仕鹏、李群悉数首发。广东队一改以前慢热的状态,一上来就保持着领先优势。第二节,易建联和王仕鹏内外开花,辽宁队换上主力阵容后,广东队依然打出了17比0的高潮,上半场结束时,广东队领先辽宁23分。

  下半场,广东队没有一丝放松,队员们的拼抢和防守仍然相当积极,易建联和杜锋相继因为5次犯规被罚下场。最终,广东队以巨大优势取胜辽宁队。

  成功做上B组的头把交椅后,广东队即将面对半决赛的撕杀。看着广东队状态的迅速回升,广东队的领队也显得信心十足。他对记者说:“我们会把这种势头一直带到南京的

总决赛,拿了冠军,一定请你们吃饭!”

  作者:田梦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