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江苏男篮:“慢热”真要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4:43 世界体育周报

  当江苏队中场落后解放军队整整20分时,回到休息室的江苏队员们又沉默了——与联赛时一样,只要江苏队大比分落后于对手时,回到休息室的队员们都会选择以这种方式来冷静。但是,这个时候的江苏队需要的不是沉默,而是激情。徐强最后一个走进休息室,看到大家的沉默后,他首先拍起了手:“没关系,没关系的啊!大家都打起精神来!还有两节比赛呢,还有机会!”于是,重新从休息室走出的队员们似乎真的打起了精神。而往往在下半场的比赛中,队员们的表现才像上个赛季的那支江苏队。

  苦战北京三节半;惜败于解放军;接着又迷迷糊糊地输给了上海。笼统地说,江苏队在十运会小组赛上不尽人意的成绩是输在了“慢热”的原因上。之所以说是“慢热”,是因为在与这三支队的比赛中,江苏队的一个共同之处——只有在大比分落后对方的情况下,江苏队才如梦初醒般地开始赶超比分。人家用40分钟打比赛,而江苏却场场都在用20分钟在与对手抗衡。因此,问题并不是出在别处,而是在队伍本身。

  作者:郑彬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