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86球亨利刷新赖特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2:23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新华社发

  本报讯亨利归来,“海布利之王”诞生。昨天,梅开二度的亨利不仅帮阿森纳客场2比0击败布拉格斯巴达,取得3连胜,他本人还打破伊恩·赖特保持的阿森纳史上185粒进球的纪录,以186球成为海布利新“传奇”。

  因腹股沟伤病缺阵长达5周的亨利进入替补席。坎贝尔则受伤缺阵,解禁的范佩西同雷耶斯搭档锋线。此前阿森纳在小组赛两战全胜,而斯巴达仅得1分。

  尽管温格赛前不打算让亨利首发,但雷耶斯第15分钟受伤迫使亨利提前进入角色。第21分钟,亨利接图雷长传后抽射远角得手,这是他为阿森纳在欧洲赛事中打入的第38球,并追平伊恩·赖特185球的俱乐部纪录。易地再战,兵工厂依然控制局势,第74分钟,亨利突入禁区推射得手。186球,亨利创造了俱乐部历史,所有队友都冲上来和他抱成一团,法国人也向球迷比划着“186”(右图)。

  “太棒了。”亨利赛后很激动,“我本想在海布利完成这个梦想,但既然有机会我也不能放过。”他也谈到了续约,“现在集中精神比赛更重要,赛季末我才会讨论这个问题”。温格也不吝赞美之辞,“他才28岁,当赖特创造纪录时,已33岁多了,亨利还有很多时间,可以期待更多”。(潘天舒)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