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古力中盘完胜李世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2:23 京华时报
  作者: 刘旭辉来源:
古力中盘完胜李世石(图)
本报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昨天进行的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半决赛中,古力执黑231手中盘力挫韩国的“不败少年”、曾六夺世界冠军的韩国棋手李世石,帮助中国队提前锁定了冠军。他将与北京的小将陈耀烨争夺最后的荣誉,后者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击败了另一名中国小将朴文尧,首次进入世界大赛决赛。

  三星杯半决赛时,古力曾担负过阻击李世石的任务,当时他没能成功。这场半决赛对古力来说是一个绝好的机遇。他显然对这场关键的比赛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他执黑先行,采取了彻底抢实地的战术,很明显这是基于摸清了李世石的套路而选择的。李世石从一开始就处于劣势,虽然古力中间曾因保守差点失掉优势,不过冷静的判断帮助他取得最终的胜利。

  赛后古力还有些激动,“今天的比赛真是惊心动魄,双方都有机会,上午的比赛可以说不分伯仲,下午的比赛我在一开始又出现了一个较大的失误,当时心里一凉,好在后来发挥越来越好,终于扳了回来。”上一次两个人交手是在三星杯的半决赛,当时李世石获胜。古力认为上次的失利对于自己是一个非常好的经历,如果没有上次的失利也就没有这次的胜利。

  古力与陈耀烨的五番棋决战预计将于明年3月份开始进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