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天津棒球队挺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1:57 今晚报

  面对实力不俗的解放军队,天津棒球队昨天下午打出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8比1的结果使得天津队昂首挺进十运会棒球决赛。“随意!随意!”天津棒球队的队员们在赛后围在一起高呼道。本周六,天津队将在决赛中对垒老冤家北京队——天津棒球队挺进决赛本报记者王耀铭

  轻松心态战强敌

  在之前进行的小组赛中,天津队只是以3比0小胜解放军队。但是在昨天,天津队却让对手领教了自己的实力,全场天津队9个安打净得8分,如此高的安打得分率令天津队尽展强者风范。“关键还是队员们在比赛中做到‘随意’二字的要求了。”主教练焦益在赛后评点道,“即不背包袱,以轻松的心态来面对比赛。”

  在来到赛地无锡之后,如何让队员们以一种平和的心态来进行比赛,一直是让焦益头痛的事情。“我们没有必要自己首先背上思想的压力。”焦益说道,“我们应该相信自己的实力,而且现在我们进入了棒球比赛的决赛也再次证明了我们的实力。”在与解放军队的比赛结束后,轻松的神态写在了天津队队员的脸上。也正如焦益所说的那样,在进入决赛后,天津队接下来的目标便是调整好状态与北京队放手一搏了。

  盗亦有道破僵局

  心态上的轻松也得益于

棒球队昨天战术的成功。在前四局的比赛中,天津队与解放军队僵持不下。第五局,天津队成功地运用了偷垒战术连下两分。首先,侯凤连的二垒安打帮助已经偷上三垒的队友跑回了本垒。天津队将比分超出。随后,侯凤连自己也“偷”上三垒。侯凤连的咄咄相逼令解放军队的投手出现失误。由于在投球前动作不规范,解放军队投手被判犯规,侯凤连被保送入本垒。顷刻间,胜利的天平向天津队急速倾斜。

  “天津队的特点就是速度快,而解放军队的捕手能力相对差一些。所以我们采用了偷垒的战术来打破僵局,就是以己之长,攻彼之短。”主教练焦益这样总结道。也正是因为天津队在第五局中偷垒战术的成功,队员们随后在第七局中连下5分,最终锁定了胜局。(本报无锡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