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实力超群再登顶(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1:57 今晚报
  昨晚,杨洁俏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又让大家玩了一把心跳,在前775米一直落后的她在最后关头奋勇超出,以领先第二名0.86秒的优势将个人第二金揽入怀中,任凭旁人惊出一身冷汗,杨洁俏却甜甜一笑,似乎并不觉得当时的场面有何凶险——

  实力超群再登顶本报记者 何 颖
实力超群再登顶(图)
杨洁俏再夺金感觉真爽 本报记者 周勤隆 摄

  4天前在并非最擅长的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夺冠后,杨洁俏已成为十运会泳池中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不过当时的夺金场面相当惊险,最后50米杨洁俏才脱颖而出。正当人们猜想着在主项800米上她会不会以更大的优势胜出,昨晚所得到的答案却是一次更大的心跳。

  以预赛第四名晋级决赛的杨洁俏在第六道出战,400米比赛扬威赛场让观众听到她的名字后爆发出一阵欢呼,与孤军作战的杨洁俏相比,8名进入决赛的选手中有3名山东选手、3名浙江选手,形成强有力的小集团,特别是3位山东姑娘李茉、谭淼、于锐实力着实不容小觑,她们分别在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夺得第二、第三和第六名,此番卷土重来对杨洁俏再次形成合围之势。

  哨声响起,8名选手跃入水中,齐头并进,游在第一道的浙江名将陈桦一马当先,率先在50米处触壁折返,杨洁俏则表现得不急不徐,第六个折返。此后,一道的陈桦、二道的于锐和四道的谭淼并驾齐驱,组成第一集团,杨洁俏处于落后第一集团一个多身位的第二集团之中。时间一点点推移,500米过后泳池中的形势也发生了些许变化,于锐越游越快,队友谭淼紧随其后,老将陈桦体力不支,已被拉开一定距离,而杨洁俏还未露出发力征兆。看台上的天津拉拉队高声呼喊“杨洁俏,加把劲!”大家真恨不得能上去助她一臂之力才好。

  400米比赛中的奇迹还会发生吗?接连参加比赛的杨洁俏在体能调节上会不会出现问题?正当一个个问号在人们心中产生,奇迹却真的发生了!

  好个杨洁俏,在600米处追至第三位,650米处又超越400米比赛亚军李茉上升至第二位,此时对于杨洁俏来说,夺取第二金只剩下最后一道阻碍,那就是第二道中已遥遥领先的山东选手于锐。在700米处,杨洁俏落后于锐2.50秒,750米处仍落后1.18秒,进入最后50米冲刺后,胜利已到眼前的于锐也使出浑身之力,向着终点劈波而去。此时,杨洁俏的冲刺能力完全可以用“可怕”来形容,只见在全场观众的惊呼声中,杨洁俏在775米的标志线处再次上演翻盘好戏,全程800米的比赛中只领先了25米的杨洁俏终于又笑到了最后。(本报南京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