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永川杯”国际象棋世锦赛中国分区赛20日开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1:0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永川杯”国际象棋世界锦标赛中国独立区分区赛于20日在中国棋院正式开盘,包括卜祥志、赵雪等在内的男女各10名高手将争夺男子两个女子四个世锦赛参赛名额。

  10名参赛男棋手为:卜祥志、吴文瑾、王皓、周健超、余少腾、梁充、叶荣光、王锐、周唯奇、魏晨鹏。10名参赛女棋手为:赵雪、秦侃滢、徐媛媛、李若凡、黄茜、王瑜、龚倩云、阮露菲、沈阳和侯逸凡。

  20名男女参赛棋手中,年轻棋手占绝大多数,年龄最小的侯逸凡只有11岁。

  男子比赛的前两名和女子前四名得主将获得参加下月和明年3月在俄罗斯举行的男子

世界杯赛(原世锦赛)女子世锦赛参赛资格。

  比赛从20日开始,共赛九轮,每天共赛两轮,全部比赛于25日结束。

  在19日举行的比赛新闻发布会上,卜祥志和赵雪分别表示,尽管对手们都是队友,但他们会发扬拼搏精神,力争下出自己的真实水平,获得世界大赛的参赛资格。

  赵雪还希望,如果在本届分区赛上拿到世锦赛参赛资格,她将会继续努力,争取像谢军和诸宸那样夺得世界冠军,把中国女棋手丢掉的女子个人世界冠军重夺回来。

  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中国国际

象棋国家队总教练叶江川及中共永川市委副书记许宁、永川市副市长杨光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作者:陈君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