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四强战难见对抗 强弱悬殊缺少竞争局面令人担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23 中国体育报

  女排比赛今天回到了南京,在四场四分之一决赛中,两场打成3比0,两场打成3比1,除了江苏队与山东队的比赛还略有些激烈外,另外三场比赛都是平平淡淡。

  国内女排,近年来一直是三强鼎立,天津、八一、辽宁三家不仅拥有多名国手,实力更是超群,而其他球队与她们之间的差距十分明显,这一状况在全运会上也得到了反映。今天辽宁和天津两队在与福建、浙江队的比赛中不仅连下三局,而且把对手的得分一直控制
在20分以下,实力领先不止一个档次。集合了八一队和南京部队精华的解放军队在比赛中稍遇上海队的抵抗,赛后赢了球的解放军队像输了一样对自己极不满意,而输了球的上海队却像赢了一样高兴。但这主要是由于解放军队自己出现了一些失误,发挥比较失常,并不是上海队实力有了什么提高。

  中国

女排虽然连续夺得世界冠军,但如果要保持优势必须以国内比赛的高水平作为支撑。而从
十运会
四分之一决赛中,我们看到的却是强弱悬殊,缺少竞争。全运会女排比赛明天进入半决赛,可以说直到这时,比赛才进入真正的较量。但对于国内最高水平的赛事,这样的局面实在令人有些担忧。

  作者:李百放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4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