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23 中国体育报

  今天十运会女单半决赛李娜与彭帅之战,是中国网坛“老一姐”和“新一姐”的对决。

  前者九运会包揽女单、女双、混双三金,九运会后宣布挂拍养伤并上了大学,阔别网坛三年之后重返网坛,国际排名直线飙升,最好时达32位,今年法网之前踝关节受伤,目前世界排名第50位。

  后者,世界排名则是从去年初开始爬坡,进步神速,最高时达到31位,目前仍保持在33位。而进步的主要因素是天津为其请了一名美籍华人马开伟,在该教练的带领和指导下,彭帅的发球速度和底线攻击力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尤其是发球,平均时速已达170公里/小时左右。

  十运会两强相遇,自然要比个高低,然而此战李娜有些求胜心切,对抗中总想一步到位,一板打死,结果失误层出不穷。

  第一盘开始时,彭帅气势不错,连续破发之后一度以4比1领先,李娜随后反击,将比分追成3比4,关键的第8局彭帅发球,李娜又以2比0领先,结果连续两次大力抽球失误,让彭帅追平又战成五次平分,最终又是连续的非受迫性失误断送了李娜的破局点,让彭帅以5比3领先,随后彭帅再不客气,一鼓作气拿下第9局,以6比3拿下首盘。第二盘,李娜打得更是缺乏耐心,关键球的处理也显草率,而彭帅则借机大打出手,以6比1再下一城,顺利晋级决赛。

  赛后有专家评说,李娜此役的打法很像去年中网战郑洁一役,太想证明自己。无论什么情况,一出球就想一两拍就打死对方,如果在前几年对手较弱的情况下,此法尚可,但现在大家水平都上来了,所以还应该打得更有耐心才是。俗话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何况彭帅也没那么“面”。

  作者:张耀光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