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宝泉打造“快乐排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18 每日新报

  昨天津浙之战从始至终,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几乎都是站在场地边进行着指挥,更少见的是,微笑始终挂在这位平时不苟言笑的主帅脸上。赛后王宝泉一语道出了这样做的意图:“教练就是演员,我就是要让队员们感觉到我就在她们身边,我们在一起轻松面对任何对手。”

  3:0轻松获胜让王宝泉赛后也打开了话匣子,“这是十运会开始以来我们打得最好的
一场,除了技术的正常发挥外,我觉得放松心态是最关键的。”为了让队员们放松心态,王宝泉在赛前找了所有7名主力队员进行了长谈,“谈话的内容因人而异,我告诉丁红莹要放开打,从比赛看她确实起到了球队进攻灵魂的作用。而张娜赛前看着很轻松,但一聊她也承认心里在犯嘀咕。”王宝泉在赛前还主动到队员房间跟她们一起看电视,“到了淘汰赛,所有队员都知道比赛的重要性,这方面我不用再多说,我要和大家一起乐乐呵呵地打完最后几场比赛。”

  最后谈到半决赛的对手辽宁队,王宝泉依然是一贯的低调,“我们还是要多准备困难。在技术上要想办法制约对手的两名主攻楚金玲和王一梅。我们在网上不占优势,关键还是要靠小球技术的细腻和串连的质量,打到这个份儿上我们已经没有包袱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